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懷孕生產日記: 38 wk+ 5d

從懷孕初期就希望雷bibi比預產期前題早卸貨

通常到了懷孕後期 就越無法控制孕婦會有的水腫和不適

自星期一的超音波後 到了半夜約12

待產中的大眼媽咪開始有些肚子痛 不停的跑廁所

再看一下: 哎呀~ 落紅了(少量的鮮血)

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嗎?!?!?!?


解釋:

多數的孕婦在懷孕38~42周之間

繪出現落紅 、規律性陣痛、破水等狀況

3種狀況不一定都會出現,也沒有一定的出現順序

但有任何一種狀況發生時 有可能即將分棉娩

因為不規則的假性陣痛(間隔 5~15分鐘不等)

實在躺的不舒服 從床上爬起來後 把待產包再次收收


大概也沒人會像我ㄅ

當大家都在香甜的睡夢中 我在廚房和客廳走來走去

忍著痛三更半夜在煮紅棗龍眼枸杞湯

因為前一晚沒吃什麼有能量的晚餐..

所以趕快幫自己補充能源 吃著美味的 烤全麥土司 + 香蕉 !!!


等到了清晨 每次的陣痛規律的5分鐘一次

40-60, 不過疼痛指數還在可忍受的範圍中

因為不知道離雷bibi出生還要多久

還是把雷老板送去火車站 City上班

=_= 沒辦法誰叫他工作一堆

心想著等到要去醫院時 他再坐taxi回家


有些人讀到這裡就有些疑問

待產中的大眼媽咪不是在陣痛嗎? 那怎麼送雷老板出門呢!?

呵呵因為我家離火車站開車距離只有3-4分鐘

所以就等陣痛中的休息時間ㄇ!!!


令我驚訝的是….痛歸痛! 時間到是過的很快

每次來的陣痛 我就調節自己的呼吸 對自己說著鼓舞的話

跪在沙發上 盡量能多動 把背挺直upright position

這樣會幫助雷bibi的胎位 和加速Labour 的過程時間


接近中午再次坐在馬桶上

突然歇斯底里的失聲痛哭也不是因為特別痛

只是覺得怎麼有完沒完, 到底還要多久ㄚ….

裝堅強的把眼淚鼻涕擦擦 走出了廁所


打電話給雷老板 叫他準備回家接我去醫院

(從公司回家最少也有45分鐘的路程)


打電話給醫院 回報當時的labour進度- @@

(不過醫院要我繼續在家待產)


想不到電話一掛 走到客廳跟廖馬麻報備

Pop 我的羊水破了…. 就好像突然有一桶水倒出來的感覺

我呆了3秒中後…. 哇哇大哭 >< : 我要去洗澡!!!!!!

瞬間排山倒海的劇烈陣痛 以每2-3分鐘一次

讓我只能大口大口的喘氣渡過


!!! 聖靈奇妙的帶領 感動素密師母當下打電話來關心

很快的請吳阿姨載我去醫院 與雷老板在Family Birth Centre會合


進到了產房約下午一點鐘


當時有助產士,廖馬麻+雷老板在旁幫忙

因為知道雷bibi快生了我也不要求藥物止痛

以這陣痛的程度 (月經痛 X10)

我也只能靠著聲嘶力竭 讓我自己好過些


接下來的時間都在淋浴

以熱水幫助放鬆 和轉移對陣痛的注意力


有不少幫別人接生經驗的我回想起來

^^” 我真是個很 的產婦!!!!


約下午三點多 我的身體開始無法克制的用力

轉移回到床上, 專注與自己的身體

藉著每一次的陣痛 努力把雷bibi往下推


用力再用力終於雷bibi出生了!!!!就在下午4: 11pm

好大隻喔!!!! 體重大小:3060g


後面縫合撕裂傷的部份就不多加解釋了

不想嚇著其他女性而不敢生小孩! ^^




恭喜雷老板正式升級為雷把拔!!!



廖馬麻第四次做阿媽了!!!! 對哄小孩超有耐心的

1 則留言:

  1. 那個醫院的床跟躺椅好眼熟哦!話說當年我也在那張躺椅上躺着陪產婦的說!哈哈哈哈。親愛的族長,媽媽真的很偉大!看著你寫的生產過程心裡也會顫顫的,想起當年看別人生的時候我的淚水一直在眼睛裡打轉轉,覺得女人真是偉大的創造。哈哈哈哈

    毛毛蟲

    回覆刪除